葵瓜子.

精神酗酒

  怎么会有人来爱我呢,我是多么平庸,懦弱而一无是处啊。

我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点我喜欢的东西,就觉得他也能认同我,我觉得我也有可能‘被认同’。

我在一瞬间像通电一样认同了他,因为我觉得他喜欢的东西刚好是我喜欢的,就觉得他也会喜欢我,他不会因此认同我。我总是需要别人认同建立我的自尊心。道理都懂,但是那个黑洞填不满。如果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认同我告诉我值得被爱……我想的是不是爱和照顾我喜欢的人,我感觉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:快来认同我!快来喜欢我!我要得到你,我要得到你的认同!我要得到我想要的!更像是欲望。越是这样,我就越无法被爱上。

  并不是喜欢和爱让我流泪发疯,而是我内心突然在那一瞬间觉得我“有可能”被认同。我不是健康的追求一个人,渴望创造亲密关系,我是一个找妈妈的孩子。既然他喜欢的东西和我这么像,那么他是不是也会喜欢上我?我开始给他不由自主地添加了一层滤镜,这是喜欢吗,这当然不是,喜欢一个人是喜欢真实的他,而不是被我美化后供起来的用来满足我空虚的神像。但是多巴胺上头的感觉让我疯狂,为了那一丝丝的可能

评论(1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