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瓜子.

  我周围充斥着无止境的表里不一和形式主义,看似平和说笑的人们都暗藏祸心和算计。

曾经我的眼睛看不到这些,我相信字面意义,稀里糊涂的快乐着。

“那些阴险卑劣的手段是再正常不过的,就好像打工人受气很正常。”

到处都在经常发生的事,并不是正常,更不是正确。你付出金钱,我付出劳动。我们是平等的,我不亏欠你什么,你购买了的只是我的劳动,不是我的生活,不是我的人格,这不是你欺压、侮辱我的理由。

世界上的确存在阶级、种种黑暗,不公不正的现象。但是于我而言,不以财富、社会地位、外貌等等划分人的高低贵贱,和那些根本毫无关系!我们的心灵,我们肉体里的灵魂,就是平等的!


  每一次我所遭受的恶意、偏见和中伤,都只会让我的心更加坚定地追随光明。你可以摧折、击垮我的肉体,但我的精神是永恒不灭的!它永远不会死亡!

我向我的心发誓:即使黑暗无边无际,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,也绝不同化。有的东西比金钱、生命更为重要!是的,我当然怕死,但是这是真正有价值的事,我早已将生命置之度外。难道这个世界除了爱,还有什么我值得留恋的东西吗?我不需囤积大量的财富,也没兴趣争名逐利,只要一点点就足够快乐。

  宁可枝头抱香死,何曾吹落北风中。我要成为一个童话,我要成为‘真实’本身。我要像那个孩子一样说,“他根本什么衣服都没穿呀!”

评论

热度(5)